纪时令

请给在黑夜里相爱的人一丝阳光.

【风戏完年】禁止归还

*“让我在你的心里流亡。”

*半现实向 主24 12 带62

 

前言:24没有发生关系 只是以肌肤接触来灭火

四人性格均有变动 也许是成长的代价

但总而言之都是我自己杜撰出的 因此只算半现实向

 

01.

 

  细长的手指挑逗似的划过谁人的下巴,睡眠浅的那人眉头一皱,随意扇摆开那只手。

 

  窗帘紧闭的酒店大床房房间,二人的衣物凌乱散布在房间各处,床头柜上摆放的电子钟即将迈入6:00,刘耀文终于不再玩弄,认真推了推丁程鑫的肩膀:

 

  “丁儿,起床了。”

 

  “嗯?嗯……要叫哥哥。”丁程鑫小声嘟囔道。清晨独有的初醒沙哑声线,让刘耀文更想逗他。

 

  “哎呀,丁哥,快起嘛,我都起啦。”

  用平时他哄自己的语气哄他起床,这招果不其然奏效了。丁程鑫勉强睁开一只眼,装凶道:“我怎么可能起的比你晚呢?”

 

 

  丁程鑫掀开被子,眼眯成一条缝——之后立马重新盖上被子,手紧紧握住被子一角。他一下清醒,想起昨晚又帮刘耀文解决了一下生理需求,立马别扭的支支吾吾起来。

 

  “唔……”

 

  “衣服吗?”刘耀文听出丁哥的内心诉求,把叠在床尾的衣服捞过来递给丁程鑫:“你的我都叠好了,地上都是我的衣服。”

 

  “……嗯,好,快穿吧,待会工作人员该来敲门了。”丁程鑫扶着脑门,狠狠揉了揉眼睛。

 

 

 

  这种关系是从什么时候保持的呢?

  有需求是成长过程中最正常的一种现象,十四岁的刘耀文在发现后第一时间问了他最依赖的丁程鑫。最开始是丁程鑫用手帮他,后来刘耀文学会了忍耐和自己解决。但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最初。

 

  丁程鑫并不抗拒这种接触,他甚至可以自然的吻刘耀文的脸颊。之前发丝滴汗、眼神迷离却深情的刘耀文俯身想要吻他嘴巴时,他却别过脸拒绝了。

  刘耀文喘着气问他为什么不可以。

 

  “嘴巴是用来说爱的。”丁程鑫浅笑答道。

 

  于是那个吻如旧落在了丁程鑫脸颊的痣上。

 

 

02.

 

  演唱会彩排,第一批化妆定在了六点半。刘耀文去隔壁房间喊宋亚轩,丁程鑫穿上短袖短裤,装作穿戴整齐入睡的模样继续睡了个回笼觉。

 

  第二批是他和马嘉祺,两个人今天有合作舞台彩排。

 

  回笼觉睡了四十分钟丁程鑫就被碰醒,很轻的一触。他翻过身,借着墙灯微弱的暖光,看清来者是马嘉祺。

 

  “丁哥,化妆去了。”马嘉祺轻声细语道。

 

  “嗯,来了。”丁程鑫双手揉着眼,下床踩着拖鞋和马嘉祺一起走出了房间。

 

 

 

  合作舞台是《爱了很久的朋友》2.0,当年练习过的舞蹈如今依旧记忆深刻。要问丁程鑫为什么,他会臭屁的说是肌肉记忆,说这就是专业。要问马嘉祺是为什么,他会笑着回呛:我怎么知道。

 

  八月是酷暑的末尾,绕围巾的舞蹈动作更是把几分躁动绕上了二人身。

 

  舞台下坐着刘耀文、严浩翔和贺峻霖,宋亚轩和张真源在后台练声,为二人的合作歌曲做准备。

 

  摄影机对准三人,正在拍摄纪录片片段。

 

  当舞台上丁程鑫和马嘉祺抱在一起时,贺峻霖立马捂嘴狂笑,眉飞色舞喊出音阶。

  而刘耀文和严浩翔像是商量好般,轻蔑一笑。各自笑出了各自的不屑,各自笑出了各自的低压。

 

  第二次舞蹈爆点,贺峻霖依旧稳定发挥,捂脸小声尖叫。刘耀文瞥了一眼摄影机,单手作喇叭状也开始兴奋挥动另一只手高声起哄。严浩翔勾起一边嘴角、笑着鼓掌。

 

  “这是我不花钱就能看的吗?”贺峻霖对着摄影机用标准播音腔打趣道。

 

  “哎呀私底下看了十遍了。”刘耀文及时拆台,说话时却不自觉的有些咬牙切齿。

  严浩翔也适时捂嘴偷笑:“耀文净瞎说大实话。”

 

 

  跳完回后台,丁程鑫立即抽下脖上的围巾,不停给自己扇风:“好热好热好热好热好热。”

 

  “热吗?回休息室吃西瓜。”马嘉祺也解开衬衣的第一颗纽扣,其实他没有出多少汗。

 

  

  两个坐到休息室,一旁的工作人员开始cue台本:“再次合作《爱了很久的朋友》感觉怎样?”

 

  丁程鑫低头专心吃西瓜没有立即回答,马嘉祺明白那是丁程鑫把所有回答交给他的意思,于是他接上话道:“还可以,虽然之前学过但也有好几年没跳了,跳熟了就挺顺利的了。”

 

  官方语气,但是个很完整的回答。

 

  不过丁程鑫不喜欢这么官方,于是他抬起头来说道:“我和马哥还是很默契的,默契不减当年。”

 

  马嘉祺带着坏笑扭头看了一眼丁程鑫,轻挑的嘴角、单挑的眉毛和乘凉的兔牙都在说:丁程鑫你又来了。

 

  丁程鑫自然是甜笑装傻糊弄过去,低头瞬间冷脸继续吃着西瓜。

 

  丁程鑫最会装傻了,不会装傻的话怎么在镜头面前来去自如呢?

 

 

  

03.

 

  彩排完到了次日凌晨三点二十四,疲惫困倦压在丁程鑫肩上,脑海里盘旋着去天台吹风的想法,刚好马嘉祺提议去天台,丁程鑫也就落实了想法,和马嘉祺一起绕过工作人员溜出彩排区域、乘电梯到了顶楼。

 

  打开顶楼的蓝色铁门,更接近星空一点的风呼啸,丁程鑫觉得舒服,展开双臂接受风的洗礼,蜕去了满身倦意。

 

  而马嘉祺走到护栏网旁边,不紧不慢的从内兜里抽出打火机和一根烟。

 

  “到底哪儿来的瘾?”丁程鑫苦笑着问道。

 

  看着马嘉祺熟练的打火、夹着烟如释重负般吸吐,丁程鑫有种说不出的酸楚。

 

  “一旦接触了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你要试试吗?”马嘉祺把点燃的烟往丁程鑫那儿一抬。

 

  丁程鑫连连摆手:“不要,那还是一开始就不要接触的好。”

 

  “没关系,又没有摄像头。”几缕细烟拂过马嘉祺瘦削的脸庞,竟和这如墨夜色格外适配。

  丁程鑫垂下嘴角:“镜头前镜头后,你倒是分的挺开。”

 

  “丁程鑫,你觉得我变了吗?”马嘉祺问道。他丢掉剩一半的烟在脚下碾灭,马嘉祺当然知道丁程鑫一向不喜欢烟味,他只是喜欢对丁程鑫步步紧逼。

 

  “当然,因为我也变了很多。”丁程鑫闭上眼,放空所有,只感受风:“我已经不相信长大后不会走散这件事了。”

 

  “我们在走散中吗?”马嘉祺问道。

 

  “你别装,你最懂我,我俩最了解。”丁程鑫睁开眼:“之前跳《爱了很久的朋友》的时候,你是很小心的抱我的,现在你却是想把我锁在怀里。”

 

 

  烟草燃起的火星早已被完全掐灭,烧落的灰烬如同此刻的马嘉祺般死寂。

 

  停滞三秒后马嘉祺问道:“——可你在我眼前待了十多年了。和喜欢的人在没有摄影机的秘密角落朝夕相处这些年月,你告诉我,你要我再怎么去忍耐?”

 

  丁程鑫在直面马嘉祺这极小的爆发后,释怀的笑了。笑容攀上夏夜热浪里唯一的恬静,压住了马嘉祺喷涌而出的感情,也碾碎了他的生辉心火。

 

  “把烟戒了吧。”

 

  丁程鑫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马嘉祺没有去追,也不必去追。

 

  从马嘉祺的温柔被世俗冲淡、而他不在想与丁程鑫并肩,而是要压制他、拥有他开始,大人世界复杂的喜欢和占有就把他曾经所有的纯粹消杀的一干二净。

 

  烟草会令他冷静,用呛鼻快感告知他丁程鑫无法专属于他。

 

  不过还是听他的,把烟戒了吧。

 

 

 

 

  丁程鑫下电梯后碰到从卫生间出来的严浩翔,困到要站不直的他立马整个人都搭到严浩翔肩上。

 

  丁程鑫什么都没说,严浩翔也什么都没说,默默的揽着他肩膀,扶着他回休息室。

 

  像一个可以扶持他、理解他、平视他——为他分担苦难的人一样。

 

 

 

04.

 

  严浩翔的生日作为公演小插曲和休息间隙,公司特地给他们安排了海边两日度假。而度假之前,成员们的秘密任务就是为严浩翔挑选礼物。

 

  刘耀文本想和宋亚轩一起,但宋亚轩有节目要上,而丁程鑫刚好收工回宿舍,于是刘耀文和丁程鑫预约好商店,压低帽檐打车前往。

 

  计程车刚起步,丁程鑫就从后视镜里认出不速之客。

 

  “耀文,我们被跟了。”丁程鑫凑到刘耀文耳边说道。

 

  “啊?要回去吗?”刘耀文问道。

  失落和愤怒参半。

 

  “不……诶师傅,改道去火车站吧!”丁程鑫稍抬高音量说道。

 

  “好嘞!”

 

 

  身后白车依旧穷追不舍,丁程鑫倒也不慌不忙起来,在距离火车站还有一个路口时点进软件购票,随意选的地点,陌生的地名让丁程鑫也不清楚这趟火车会开往哪里。

 

  下计程车付钱后,丁程鑫就拽着刘耀文手腕最快速跑往人流之中。白车上的三个也冲下来,急匆匆到甚至不关车门。

 

  人群熙熙攘攘,在川流不息里,有孩子和家长被冲散的孤立无援哭闹声,有情侣被挤开而目光追随彼此的爱意汹涌。

  可是丁程鑫不会让刘耀文离开他半步。

 

  “搭我肩。”丁程鑫微微侧头对刘耀文说道。

 

  刘耀文抬手包住丁程鑫肩头,另一只手手腕仍旧牢牢被丁程鑫握在掌心。热浪蒸发在各个间隙,惹得刘耀文一阵刺痒。

  手腕处的力令他安全感十足,于是他也在肩头回应这份安心。

 

  这一刻疾跑旋出的风把一切都定格了,刘耀文幻梦着丁程鑫带他逃亡带他流浪。

  而脚踏入火车而车门关闭那一刻,他又落回现实,在票根对应的座位坐下。

 

  “我们半道就下车,我看看中间有什么站……”丁程鑫反手擦着额头豆大的汗珠,在手机上查询着行程信息。

 

  而刘耀文依旧沉浸在天上一瞬。

  原本他以为再见丁程鑫会是在生日会,可在没人同他一起去购买礼物时,丁程鑫就这样命中注定的回到了他身旁。

  ——沉浸在逃亡假象。

 

  “啊,”丁程鑫一惊,“路过马哥拍戏的小镇,我问问他能不能给我们安排家酒店。”

 

  打回现实的刘耀文蹙眉,直勾勾盯着丁程鑫看。

  他很想问丁程鑫,选这趟火车真的不是为了去见马嘉祺吗?一切到底是巧合还是蓄谋已久呢?

 

  暂且都无所谓了,刘耀文看向窗外,火车已飞驰在原野之上。

  这些莫须有的醋意,随年龄增长并没有消减半分呢。

 

05.

 

 

  马嘉祺在接到丁程鑫电话后就迅速安排好了住宿。大人的关系也许都这样变化,冻硬到破冰总在潜移默化之中,不会像小孩子一样,闹得天翻地覆后,一定要口头确保二者已经和好。

 

 

  夜晚马嘉祺收工回到酒店,刘耀文和丁程鑫已经在三人间里开了两把游戏局了。

 

  “马嘉祺,你故意的是不是?”

  马嘉祺刚推门而入丁程鑫那边就输了游戏,不过马嘉祺更认为丁程鑫是在说他从单人间搬到三人间来住的事情。

 

  ——“是啊,就是故意的。”马嘉祺笑着,趁机嘚瑟了一下,丁程鑫立马从床上跳下来追着他锤了两拳。

 

  “诶等一下等一下,丁哥,电话里我没听明白,你和耀文怎么跑这儿来了?”马嘉祺连连后退问道。

 

  丁程鑫放下挥打着的手,坐回床上,不再嬉笑,冷脸说道:“我和耀文去给翔哥买礼物,被跟了,阴差阳错就跑这儿来了。”

 

  “对,幸好下火车时没人注意,一路上也是挺顺利的。”刘耀文应和道,困意来袭,他最后三字是伴着哈欠一块出嘴的。

 

  “行,明天我也结束拍摄回去准备海边度假的录制了,明天一起回去,先休息吧。”马嘉祺说道。

 

  “嗯,晚安。”丁程鑫翻身盖住被子,在最中间的床上睡下。

 

  “晚安!”刘耀文掷地有声一吼,倒头就睡。

 

  马嘉祺走到门口扣灭灯,在黑暗之中,月光照耀得他眼睛格外亮。他凝视着中间床铺,轻声道:“晚安。”

 

 

 

 

  半夜丁程鑫被腹部一阵瘙痒闹醒,他迷糊的抓住腰上那只手,一扣骨头丁程鑫就知道是谁了。他压低声音斥责道:“马嘉祺,你干嘛。”

 

  “想抱抱你。”

 

  原本安分环着丁程鑫腰的双手却开始前后摸索,从脊背到小腹,马嘉祺贴在丁程鑫耳边以几不可闻的声音说道:“丁哥腹肌又结实了。”

 

  “你小点声。”丁程鑫一个肘击打在马嘉祺肚子上,而后心有余悸的瞥了一眼旁边床上的刘耀文。

 

  “刘耀文儿他听不见的,他一直睡很沉。”马嘉祺的手上移,摸上丁程鑫的蝴蝶骨:“真好看。”

 

  “现在我想知道,你到底忍多久了?”丁程鑫向后踢了马嘉祺膝盖一脚。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马嘉祺环抱住丁程鑫,从背后将脑袋埋到丁程鑫肩窝,嗅着他身上的奶香。

 

  “今天没抽烟?”丁程鑫也侧过头嗅了嗅马嘉祺的头发:“还是用的我送你的洗发水啊。”

 

  “是。你要来,我就不抽了。”马嘉祺小声应道。

 

  “以后都别抽了。”丁程鑫也不再回击,闭上眼被困在这个怀抱里。

 

  背后抱一直是他最喜欢最觉得有安全感的拥抱方式,就像他睡在飘荡在大海的孤舟突然有了船帆般,让他有了掌控方向的安全感。

 

  丁程鑫是唯一一个知道马嘉祺抽烟的人。

  从他哥哥结婚后他就开始了,没人发现他买烟,没人察觉到他的异常。只有丁程鑫靠着马嘉祺指尖的一点烟灰盘问出背后全貌。

 

  兄弟二人过着全然不同的生活,马嘉祺本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聚光灯下的所有,但看到哥哥成家立业还是有说不出的酸楚与羡慕。

 

  “我也好想过平常生活,正常去学校上学,每天平淡无聊但幸福。可以不被很多人关注,不过……那样就失去你们了,我不想。”

 

  真挚又触碰不到的奢望,丁程鑫很有同感,不过他早已消化完这些不甘了。那晚他抱着马嘉祺在宿舍沙发上坐了很久,他静静聆听,夜晚都织成了美妙的星图。里面一针一线都是马嘉祺这些年所有的梦境。

 

  可他说的是“你们”。

 

 

  “丁哥。”

 

  “嗯?”

 

  马嘉祺小心翼翼地拿嘴唇轻轻碰了碰丁程鑫的肩膀。

 

  “谢谢你。”

 

  那晚丁程鑫突然没那么奢望马嘉祺能喜欢自己了。

 

 

  

 

  凌晨刘耀文起夜,见到中间床上抱着睡的两个人,若无其事的去了趟厕所。回来后刘耀文艰难半睁着一只眼,掀开中间床的被窝也钻进去,贴着马嘉祺睡着了。

 

  丁程鑫被热醒后拿胳膊撑起身子,看着对面空空如也,又扭头看着身后两人,悄悄下床跑到了对面空床上睡。自己睡果然凉快多了。

 

 

 

  第二天马嘉祺被沉睡的刘耀文踹醒,迷迷糊糊的纳闷着自己怀里的人怎么大了一圈,看清是刘耀文后立马瞪大双眼、气急败坏、迫不及待地回踹了一脚,而刘耀文仍旧纹丝不动。

  

 

06.

 

  海岛度假如期而至,严浩翔礼物收了一圈儿,游戏里又多了六件衣服。

 

  度假也只是以度假为主的拍摄,到达目的地首要任务就是分房。

 

  分房小游戏也很简单,看身体局部图猜是哪位成员,猜出最多的人最先选房。

  图里大多是严浩翔刘耀文和贺峻霖三人的局部,这三人分数都不低,可丁程鑫凭借更熟悉每个人排名稳居第一。

 

  他选了有落地窗的双人间,严浩翔紧接着跟着丁程鑫选了一样的房间。刘耀文和宋亚轩住入有室内露营帐篷的双人间,马嘉祺张真源和贺峻霖选择了家庭版温馨的三人间。

 

  饭菜由度假村五星大厨准备,几人就在海边打排球,尽兴而归大厅唱歌,之后吃饭聊天,顺理成章结束不忙碌的一天入睡。

 

  严浩翔把落地窗的窗帘拉紧,窗帘是两层淡黄色的,满月月光撒下,如同漫步在金银色海洋之中。

 

  “浩翔,今晚聊天环节看你还心事重重。”丁程鑫招呼着严浩翔坐在床边,空调温度低了些,不过是适宜的清凉感。

 

  “……嗯……我只是很想知道,今晚最后一个问题,丁哥答的是真的吗?”严浩翔昂起头看着天花板。

 

  灯开着,灯光炫目。

 

  最后一个问题是问丁程鑫,对各位成员有什么想说的。丁程鑫只是玩笑着敷衍过去:都是弟弟。

 

  马嘉祺立即反问:“你不是不把我当弟弟吗?”

  挨了憨笑着的丁程鑫一拳后噤声,心事重重的反倒成了严浩翔。

 

 

 

  “这么多年了,你还在意呢。”丁程鑫拍了拍严浩翔后背,继而认真回答道:“当然不是。就好像你,三年不见好像脱胎换骨了,成了和我一样高的、成熟的少年。”

  丁程鑫低头开始若无其事的拿抠手指掩饰不自在,深呼吸两下后继续说道:“和耀文的飞速成长不一样,那是我全程参与的。而你,还是小孩的时候在我身边,我对你最后的印象也止步于此。然后你以全新的模样回来了,我是与严浩翔重逢了,我也新认识了严浩翔。”

 

  “只是年龄上是弟弟吗?”

 

  “年龄上你可永远是我弟弟啊。”丁程鑫释然的笑了:“浩翔,刚回来时你可厉害了,如果你不回来,我们公司可能不会发展rap这条路。你是会让我有危机感的对手,也是和我互相搭手进步向上的朋友……那我呢?”

 

  “啊?”严浩翔一惊。

 

  “回来后,我还是你最喜欢的阿程哥吗?”丁程鑫歪头笑着问道。

 

  是。严浩翔想回答。

  可他忤逆不了自己的心。

 

  不是他最喜欢的阿程哥,而是他最喜欢的阿程。

  和丁程鑫的感觉一样,严浩翔也觉得阔别三年的丁程鑫已经不再单是哥哥了,更像一个敏感细心、值得信任依靠的男生。

 

  人的情感是很复杂的,爱父母,爱兄弟姐妹,爱老师,爱同学,爱朋友,对不同身份的人的爱是截然不同的。爱被粗略划分为亲情,爱情,友情,如果拿这些标准来评判严浩翔,那他对丁程鑫就是亲情部分减少了,爱情和友情占比增多了。

 

  

 

  “一直都是,打给丁哥的电话从来不会被挂断。”严浩翔也终于如释重负。

 

  直面恶评,对别人眼中“反复横跳”的行为大方回应,严浩翔一直坦坦荡荡。可是唯独19年的夏天,他被困在那儿困了许久。

 

  现在心灵作茧终于被他挣破,他要去往下一个夏天了。

  往后还有许许多多夏天在等他,过去的就到此为止吧。

 

 

  “怎么突然这么腻歪。”丁程鑫问道。

 

  “年纪大了忍不住伤感嘛。”严浩翔答道。

 

  “哎哟你第二小呢你年纪大,真是。睡觉睡觉!”

 

 

 

  静谧无声。

  严浩翔悄悄站到熟睡的丁程鑫身后,弯腰探头,在丁程鑫后颈留了一印记吻。

 

  往后他该迎接阿程哥的归来,把对丁程鑫的情窦初开埋藏在过往背面。

  夏天很热,爱更滚烫。

 

  白天过后,依旧是哥哥弟弟。

 

  也许这种情愫不止对丁程鑫有过,谁知道呢。

 

 

 

 

07.

 

  两日假期短暂、转瞬逝去。

  月末是照例商谈日后规划,七人腾出日程空闲,除了公演和综艺录制,关于情感状况工作人员还做了着重问询。

 

  “你们现在有喜欢的人吗,或者对异性有一点不一样的感觉。”

 

  “没有。”嗝屁前能结上婚就很满足的小宋老师坦然说道。

 

  “当然没有啦。”刘耀文耸肩答道。

 

  得知众人都没什么想法后工作人员又交代几句后散会,可两天后心理咨询师单独聊天时,几人还是很轻易露出破绽。

 

  咨询师称之为“朝夕相处的独特占有”,那种朦胧的感情似乎已经存在许久了,不过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沧海桑田。

 

 

 

  隐忍不发的马嘉祺到了深夜才再次把丁程鑫叫上天台,这次没有燃烧的半根烟,只有相对而望的两人。

 

  他真的把烟给戒了。

 

 

  “继续上次的话题吗?”丁程鑫开门见山问道。

 

  “对你我也说不别的话,丁哥,可以好好听我说说吗?”马嘉祺笑着问道。

 

  “你说。”

 

  丁程鑫趴到栏杆上,今晚没有风,格外燥热,发丝都要黏在额头的不适感。

 

  “我真的……喜欢你。十三四的小孩应该都会有喜欢谁的瞬间,你是我的第一个,不是懵懂好感,而是坚定选择的人。”马嘉祺看着夜空,今夜居然没有一颗星星。他的小星星此刻就在他身旁,他不需要别的星星。

 

 

  “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表白呢。”丁程鑫浅笑道。他背对着马嘉祺,马嘉祺看不到他的表情。

 

  “没进公司前我倒是听过五花八门的告白,也说过五花八门的拒绝——这次我倒要听听你会怎么拒绝我。”马嘉祺无可奈何道。

 

  

  “你没那么爱我。”丁程鑫带着怅然若失叹气:“怎么会这样呢马哥,原本我也很开心你来了,离开了那么多人,我还是找到了和我一样的人。我差点就……呃,陷入了那段,每晚都分担情绪的时光。”

 

  少年的夜是涂满各种色彩的复杂夜晚。

 

  他们隐忍不发,把所有负面情绪埋入夜里,藏在镜头以外。

 

  “我们是最最熟悉的人,但我们一定不会以恋人的身份继续走下去。马嘉祺,我没有什么安全感,你对谁都好,对谁都是真心的。所以,我适合和他们一样是你的兄弟,最懂你的兄弟。”

 

  “我知道。”

 

  “你看吧,你都懂的。”丁程鑫干笑两声,揉揉马嘉祺的头发,插兜离开了天台。

 

 

  又是他先走了。

 

  铁门一开一关,马嘉祺顺着栏杆滑坐在地上,沉默了许久。

 

 

  不远处小台子传来一声响声,马嘉祺抬头望去,只看着刘耀文慢悠悠走来,脸色却道不出个所以然的复杂。

 

  “马哥,”刘耀文坐到马嘉祺旁边,主动开口,“以前我也很黏你的,尤其是去乡下的时候。”

 

  “你也觉得我爱你和爱别人一样吗?”马嘉祺问道。

  反正刘耀文一定都听到了,不必再藏着掖着了。

 

  “对啊。之前训练完,丁哥被老师奖了一包薯片,他先给我吃,我吃够了才分给大家。马哥则是一定要均分给大家,不说均分,也就是……要让每个人都吃到。”刘耀文舔了下嘴唇继续说道:“马哥也很喜欢我,很重视我,可就是不能偏向我。之前宋亚轩儿也会吃你和别人亲密的醋,我们俩有什么事儿也都喜欢来找你来调和。马哥会听完我们各自措辞后明是非,所有的评判都是很理智的公正。”

 

  “可如果是丁儿的话,一定会说你是对的,是吧。”马嘉祺哑然失笑。

 

  “嗯,那种……爱,就是无条件偏袒。我真的很喜欢丁儿,和喜欢你们很不一样的喜欢。我最喜欢的哥哥是你们,最喜欢的人是丁儿。”

 

  “你果然长大了。”马嘉祺拍拍刘耀文的肩膀:“小朋友。”

 

  说来也奇怪,刘耀文明明是几人中最小最被丁程鑫当弟弟看待。而他却能够明目张胆偏爱,吃醋时正大光明阴阳怪气,也最能给足丁程鑫安全感。

 

  刘耀文的坚定让丁程鑫坚信,刘耀文是绝对不会离开他身边的。

 

  “哎呀马哥,我不是……算了,在你们面前就勉为其难还是小朋友吧。”刘耀文爽朗笑着,把夏夜的燥热都驱散。

 

 

 

  马嘉祺那么懂丁程鑫,他怎么看不出来丁程鑫的心有所属呢?没人能拒绝十三四岁送你玫瑰花、成人礼献给你情歌、二十几岁仍旧满心是你的人,丁程鑫也不例外。

 

  他是风尘仆仆的来了,可他没想到刘耀文会这么快长大。

 

  

 

  

08.

 

  忙碌的日子,又是各奔东西的两个月。

 

  中秋一起录制了晚会,当晚结束录制刘耀文和丁程鑫就飞海南去忙各自的活动,地点也接近,两人干脆住进了一家酒店。

 

  工作人员给两人订了两间房,最后刘耀文还是跑去了丁程鑫那间。

 

  问题和答案都已经很清晰了,只差声音将心里的万象表达出来了。

 

 

  一向笨拙的刘耀文选了最蹩脚的开头:“前几天我……”

 

  “好像小学生写作文。”丁程鑫调侃道。

 

  “丁儿你别拿我寻开心了!”刘耀文笑道。

 

  “你继续,你继续。”丁程鑫摆摆手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前几天我在路边看到了三只小鸟、三只麻雀,热得扇不起翅膀,在地上互啄着走。我想起你说要用相机时刻记录生活,于是拿出手机要拍,结果拍的时候飞走了一只麻雀,只留下了两只麻雀抬起翅膀要离开的最后残像。还有奶茶店的大字牌上,有它们筑的巢,真没想到那儿还能筑巢。还有去拍节目的时候,一个哥哥,嘿嘿,吹面粉,结果太紧张了他猛得一吸,哈哈哈哈当时就吸了一脸。我还在黄昏的时候看到了街边有买玫瑰的,当时想买来着但也只是在车上远远看了一眼,哦,我还拍了照片儿,不过是黄昏时的天空……”

 

  话语被截断了。

 

  

  丁程鑫扣下刘耀文要拿手机的手,向前探身,凑到刘耀文面前,把最后两厘米的距离消灭。

 

  他第一次亲吻刘耀文的嘴巴,嘴巴是用来说爱的。

 

  滞停的五秒内,除了狂速跳动的心脏外,没有任何声音。嘴角湿热,一直攀爬到耳根。

 

  就在刘耀文要融化在这个吻时,丁程鑫后仰身子,睁开眼看向他。

 

  “奇怪吗?”丁程鑫见刘耀文完全愣住,有些失落的问道。

 

  “不奇怪。”刘耀文下意识答道。

 

  “喜欢吗?”丁程鑫语气里带了兴奋。

 

  “很喜欢。”

 

  “这是玫瑰的回礼哟。”

 

  “啊……啊?”刘耀文说话都有些磕巴了。

 

  “你只知道玫瑰的花语是爱情,也只送过我玫瑰。”丁程鑫抱住刘耀文:“我也只吻过你的嘴巴,只接受你的喜欢。”

 

  今晚夜空中只有一颗星星,那颗星星会永远陪着月亮。

 

  任意两个天体碰撞都会产生巨大的爆炸,正如星星与他的月亮相撞,炸出了轰轰烈烈的爱。

 

  “……丁儿,今天的天空很好看,大家都在群里发了照片。我和他们拍的天空,谁的更好看?”刘耀文闭上眼,笑着陶醉于这一切。

 

  “你。”

 

  “我和他们,你更爱谁?”

 

  “你。”

 

 

  从来都不需要证明,专属打招呼动作与真心实意的无条件偏爱,两份偏爱加在一起会让爱意满溢。

  星空包不住,银河盛不下,而刚刚好,能填在二人心里,不多不少。

 

  

09.

 

  让我在你的心里流亡,入则不出,禁止归还。

——————end——————

520那天看了一句话:马嘉祺没想到刘耀文长大了,严浩翔回来了

晚上下教资课后立马动笔 有些匆忙的写完了这篇

之前火力全开看了风完年的舞台就很嗑三人的氛围感 戏完年“谁是丁儿最喜欢的弟弟”又令人抓耳挠腮

看过一个风戏完年剪辑后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大四角在我心里就有了不可磨灭的地位

《禁止归还》没有三人围着丁儿转、互相修罗场的意味

都是各自阐述各自感情 各自有各自的坚持和放弃

马哥和耀文那段对话并不是在为丁哥争风吃醋 而单纯是耀文告诉马哥 他和丁哥一样 在感情上 得到多少回报多少 多给的叫傻

不是“我和丁哥也一样所以我喜欢他他喜欢我”这种幼稚攀比

这里是想给马狼一点剧情 毕竟马哥也是耀文的目标和榜样 也是陪耀文从练习生到台风到时代的哥哥

文严文原本也想来一组对话 但我觉得两个人并不能围绕“最喜欢的弟弟”来写了

浩翔是丁儿的弟弟没错 可三年会生疏 会改观 所以弟弟不弟弟对我而言没那么看重

当然 也会让重逢更显珍贵 从此不再分开

文严文二人也是 明明同为rap担应该火药味十足 而耀文儿就很崇拜他翔哥 翔哥也和耀文惺惺相惜 两人共同进步 所以对话也可能只是暗流涌动 或者并不会提及什么小情小爱

 

第一次写大四角 有种背德快感

最后选文鑫为he 是我觉得耀文的直球和占有很能给细腻敏感的丁儿极大安全感 文里丁儿那个年纪已经可以自己化解自己情绪了 就算耀文无法百分百为他分担 只要足够喜欢他就好了

 

又说了很多废话、、、

带了一堆tag😂😂

老规矩

望喜欢www

评论 ( 43 )
热度 ( 1081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时令 | Powered by LOFTER